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農綠竹筍週休展售 義賣助塵爆傷者

四、五日板橋農會前廣場將舉辦綠竹筍展售會,也將以義賣形式幫助八仙塵爆傷者。(記者陳韋宗攝)

四、五日板橋農會前廣場將舉辦綠竹筍展售會,也將以義賣形式幫助八仙塵爆傷者。(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03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盛夏正值綠竹筍「大出」季節,農業局與各產區農會合作,將於本週末(四、五日)在板橋農會前廣場,舉辦綠竹筍展售會,據了解,農友們心繫這次八仙塵爆意外,將有部分以義賣形式,幫助傷者。

全市主要綠竹筍產地,包括八里、五股、三峽、平溪、新店、深坑、林口等,這次都參與展售,共計二十個攤位;筍農每日早上現挖的綠竹筍,直接送達讓民眾品嘗、選購最新鮮的產品。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綠竹筍種植面積達一六七○公頃,年產量約六七○○公噸,每年產值可達九億;除推廣農產,也希望能透過義賣,讓塵爆事件傷者感受到農友們的關心。

廖榮清說,事件發生後,陸續到新店、台中等各地醫院探視傷者,心中相當不捨,「很多農會都希望可以伸出援手,目前正在討論,是否透過捐款,幫助這些家庭度過難關。」

今年四、五月台灣正逢乾旱,農友普遍擔心無法發筍,會讓產量大減。不過,農業局林務科長黃嘉文表示,五月底一波及時雨,讓筍量並未受到先前乾旱影響,產量平穩,價格也沒有如預期般大漲,目前每台斤一百二十元至一百五十元,與往年相當。

黃嘉文指出,這波綠竹筍產期約到七月中旬,民眾若要品嘗當季新鮮綠竹筍,可把握這段時間。

除了板橋農會前廣場週末舉辦展售會,推廣綠竹筍,七月十八、二十六日,以及八月一日,農業局分別在五股、平溪、八里推出採筍體驗一日遊,七月六日起開放報名,可至農業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