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影響 貢寮海祭舉辦添變數

2015/07/03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受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影響,原定七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舉辦的國際貢寮海洋音樂祭是否如期舉行,恐怕出現變數!

邁入第16年 將於24至26日舉行

八仙塵爆案造成近五百人受傷,其中兩人不幸喪生,現階段政府部門、醫療體系和民間單位全力投入救災,許多活動紛紛延期舉行或停辦,今年將邁入第十六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可能因此受影響,即使活動如期舉行,也面臨大型活動公共安全的考驗。

觀光旅遊局企劃科長陳靜芳表示,目前各單位全力投入災後救援與善後,暫無討論海祭是否照常、延期或停辦等事宜,現階段仍按既有活動規劃,進行相關準備工作計畫,是否如期舉行,因牽涉層面廣泛,必須審慎研議評估。

市府:牽涉層面廣 須審慎評估

市府官員私下坦言,以目前社會氛圍及公部門行政資源分配來看,的確不太適合舉辦熱鬧活動,不僅社會觀感不佳,也可能對患者或家屬造成二度傷害。

去年海祭一連舉辦五天,吸引八十七萬觀光人次,創造龐大商機,若海祭確定停辦,恐對當地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市府相關訊息,地方尊重市府決定,全力配合,假設活動受影響,他相信居民能以同理心體諒。

市民黃先生認為,雖然貢寮海祭是年度大型活動,不過市府現在應該把焦點放在救災,此時舉辦太high的活動,恐怕不適宜;市民蔣小姐說,停辦或許對觀光造成衝擊,但台灣發生如此不幸的事,社會大眾應將心比心,考量傷者和家屬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