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弱勢生「愁」學費 家扶義賣筆記書

花蓮家扶中心與知名作家咖啡因合作,出版《只有夜晚,看得見星星》筆記書,賣書幫弱勢學生籌學費。(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家扶中心與知名作家咖啡因合作,出版《只有夜晚,看得見星星》筆記書,賣書幫弱勢學生籌學費。(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0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許多學生開始快樂放暑假,花蓮縣卻有上千名弱勢家庭學子,不但要打工分擔家計,還要籌下學期開學的生活費等支出,花蓮家扶中心與知名作家「咖啡因」合作,出版《只有夜晚,看得見星星》筆記書,義賣籌學費,希望能幫助弱勢孩子安心上學去。

花蓮家扶調查,花蓮受扶助的弱勢家庭中,七成家庭收入在兩萬元以下,其中更有廿五%不到一萬元;而這些家庭的孩子,有八成以上就讀私立大專院校,每學期註冊、書費、生活費都是家庭最大的負擔。中心主任陳清輝說,目前有一千多名高中、大專學生,聽到學費即將調漲都很擔心,害怕學費沒著落,急著找打工機會,也希望家扶中心能幫忙,讓他們可以安心註冊。

陳清輝說,作家「咖啡因」因緣際會得知家扶在花蓮所做的服務,產生「我也可以來幫忙」的意念,邀集周邊朋友一起出版公益筆記書,支持家扶孩子順利就學。「咖啡因」說,攝影師章必昌提供攝影作品、泰大印刷總經理劉銘雄贊助印刷,各方專業人才協助推動,讓可閱讀、書寫,佐以精采照片、帶出心靈對話、看盡台灣之美的筆記書順利出版。

花蓮家扶說,公益筆記書每本三百五十元,郵寄三本免運,歡迎全台民眾一起支持,也期則在地店家加入一起推廣,詳情可上花蓮家扶中心網站http://www.hlccf.org.tw/查詢,或電洽:03-8236005,公關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