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冷飲冰塊抽驗 24%不合格

2015/07/0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夏日炎炎,飲料店生意興隆,花蓮縣衛生局六月下旬起抽驗冷飲、冰塊製造業者,共抽驗冷飲、冰塊各五十件,有九件冷飲、十五件冰塊不符合衛生標準,包括大腸桿菌群、生菌數超量等,不合格率達廿四%。衛生局表示,將要求限期改善,複驗仍不合格就會公佈業者名單,可處三萬元至三百萬元罰款。

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茶飲類生菌數需在十的四次方以下,大腸桿菌群十以下;冰塊的生菌數一百以下、大腸桿菌群則是陰性。

她說,不合格的冷飲都是市售搖搖杯冷飲店,包括綠茶、錫蘭紅茶、冰鎮紅茶、冬瓜茶、招牌紅茶、無糖綠茶等,都檢驗出大腸桿菌、生菌數過多,其中有五件飲料檢體的生菌數,檢驗報告甚至是「數量過多無法計數」。

而五十件抽驗的冷飲店、餐飲店冰塊,更有高達十五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三成。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說,生菌、大腸桿菌是指標性微生物,過量「不會導致立即危害」,但可能有人喝了會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建議購買飲料冰品時,多注意店家製作飲料場所是否衛生、容器是否清潔,製作人員有沒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也呼籲從業人員只要雙手有傷口就應停止調製飲料,以免造成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