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蜂捉蛇敘獎限量填寫 消防員不平

宜蘭縣消防局通知單要求填寫捕蜂捉蛇數量不能超過三或六窩。(消防肥皂箱2.0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通知單要求填寫捕蜂捉蛇數量不能超過三或六窩。(消防肥皂箱2.0提供)

2015/07/03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長官你這樣對得起基層同仁嗎?」消防局調查消防分隊為民服務的捕蜂捉蛇統計,幫同仁敘獎,卻要求捕獲數量每半年以三或六窩(條)為限,超出勿填寫,臉書消防肥皂箱專頁接獲爆料,有人質疑超出部分請勿填寫的意義在哪裡?消防局說,文字有誤。

消防局在統計表標示,「各隊每上下半年捕蜂、捉蛇為民服務,合計達三窩(條)以上給予嘉獎一次,每半年最多記嘉獎兩次」,有些消防員質問,若摘十個蜂窩只能算六個,其他四個到哪裡去?

爆料人士激動地在文章中重複三次,質問為什麼刻意壓低統計數量,難道是做假資料,壓低數量嗎?超出部分只能做白工?

消防局︰文字誤解

消防局副局長徐松奕回應,未限制同仁統計時只能填三或六窩,這是通知上文字誤解,會請相關單位解釋清楚,請同仁據實填寫捕獲數量。

徐松奕說,記功嘉獎屬行政獎勵,消防局均從優辦理,舉凡救災、車禍救護、災難排除,都是消防人員工作,捕蜂捉蛇現階段仍屬消防局業務,同仁不能因為超過某個數字後沒記獎就不執行,這樣會對人民生命造成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