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資訊大樓淪蚊子館 林明溱擬BOT

縣府計畫處將先出租資訊大樓閒置的2、4樓空間。(記者張協昇攝)

縣府計畫處將先出租資訊大樓閒置的2、4樓空間。(記者張協昇攝)

2015/07/03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縣政府側門旁的資訊大樓,佔地廣闊,惟二、四樓部份空間長期閒置未用,成了「蚊子館」,引發議員關切,縣府計畫處將出租供各界作為辦公室或教學使用,盼為活化資訊大樓跨出第一步。

座落於南投市三和一路的資訊大樓,為地上四層樓建物,可使用空間約二九二三坪,大樓前還有可供停放約五十部汽車的停車場,係九二一大地震後縣府臨時辦公室,後來規劃為資訊大樓。

惟目前該大樓除一樓設置有民眾上網區、農特產品電子商務中心、親子資訊教學園區及多媒體播放室,以及三樓為縣府計畫處兩個科的辦公室外,二、四樓部份空間閒置未用,加上一樓相關設施民眾使用率也不高,議員陳昭煜日前在議會定期會中提出質詢,要求加強活化。

縣長林明溱表示,資訊大樓位於市區黃金地段,光地價就值不少錢,他計畫未來將該大樓變更為商業用地,透過BOT方式引進業者投資,為縣庫挹注財源。

將先出租2、4樓

惟變更為商業用地須一段漫長時間,計畫處因而決定先行依據「南投縣縣有公用不動產短期活化運作作業要點」,出租該大樓二、四樓共約六百三十多坪空間供各界作為辦公室或教學使用,最近已發文給各社團組織。

計畫處長蘇瑞祥表示,資訊大樓係機關用地,不能做商業用途,有意租用者須經審查核可才會出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