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施鐵腕 清除摸乳巷20年塗鴉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昨天在摸乳巷入口意象處,重新粉刷,展現趕出塗鴉的決心。(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昨天在摸乳巷入口意象處,重新粉刷,展現趕出塗鴉的決心。(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03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為了不要讓遊客笑鹿港摸乳巷變成塗鴉牆,鹿港鎮公所展現鐵腕,昨天從入口意象處開始清除塗鴉,將逐步把塗鴉趕出摸乳巷;鹿港鎮長黃振彥強調,未來每兩個月都將定期清除,以終結超過二十年的塗鴉歪風!

公所出動清潔隊刷紅漆

鹿港摸乳巷是全國知名景點,超過二十年都被遊客胡亂塗鴉,連不雅字眼與圖案都進駐,摸乳巷成為塗鴉牆,多年來雖然有數次大清理,全都宣告無疾而終,本報日前獨家披露後,黃振彥認為應該要積極面對,決定拿出整頓決心,出動清潔隊全面掃蕩塗鴉。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長許弘華表示,昨天由隊員先從摸乳巷入口塗鴉區開始清除,因為入口處是在幾年前重修過的入口意象,沒想到遊客塗鴉區畫滿之後,又繼續往巷內繼續塗鴉,所以現在廢除塗鴉區,昨天重刷紅漆以除去塗鴉。

許弘華強調,鹿港摸乳巷內有百年紅磚,不會採取上漆去除的方式來處理塗鴉,以維持摸乳巷的古典之美,因此將分區逐步去除塗鴉,優先處理不雅字眼與圖案,再來處理非百年紅磚牆的塗鴉。

昨天有許多遊客看到清除入口的塗鴉牆,都給予熱烈的喝采,有人認為「早就該清除了」,因為遊客是來看摸乳巷的,又不是來看塗鴉的。

未來將派員定期清理

黃振彥強調,未來公所將派員定期清理,把塗鴉全面趕出摸乳巷,不讓知名景點再繼續被醜化,這是鹿港鎮爭取「國家歷史風景區」決心的最大展現,透過強力整頓,不讓摸乳巷再成為塗鴉勝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