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免試落榜多 教育處:先登記私校

2015/07/03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今年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於六月底放榜,由於考生多屬龍年出生,嘉義區較去年增加約六百人,未錄取人數五百六十四人,也比去年多二百五十七人,落榜生與家長煩惱如何面對後續選擇,且恐無適合學校就讀;縣府教育處承辦試務的候用校長吳敏男建議,缺額公告後,先登記私校,以免選擇越來越少。

嘉縣呂姓家長說,國教政策每年改變,讓家長、學生搞不清楚,孩子填了十五個志願,後來才知可填三十個,老師只告訴學生「填喜歡的學校」,也沒教學生怎樣填才正確,孩子原可能錄取公立高職,現在落榜,恐只剩私校可念,但家境難以負擔。

縣議員林緗亭表示,想念好學校是人之常情,志願序加分制度卻導致成績不差的學生落榜,政府應提供精確的落點排序,讓學生清楚知道如何選擇;但也有家長認為,考生和家長都應注意制度變革。

招生名額大於報名人數 「不用擔心」

今年嘉義區免試入學主辦學校嘉義高工的教務主任黃永國說,每個考生可填三十個志願,第一到三可加十分,四到六加八分,依序推算後,第十六志願至第三十志願不加分,推估部分五B考生恐會因志願序未填好而落榜。

黃永國強調,招生名額大於報名人數,學生不用擔心沒學校可讀;七月六日各校辦理報到,隔天確定缺額後,再公布續招辦法;公立學校需平均每班三十五人以下才會辦續招,而嘉義區辦續招的公立學校較少。

吳敏男說,私校確定缺額後就可辦續招,建議考生可先登記適合學校,或瞭解其他縣市公立學校缺額後跨區報考,可是公立學校續招八月才辦理,若再沒考上,屆時可能連可選填的私校都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