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扮小兵 捐十萬助塵爆患者

李全教扮成小兵,表示當平凡小民比當神、當皇帝更快樂。(記者劉婉君攝)

李全教扮成小兵,表示當平凡小民比當神、當皇帝更快樂。(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02 06:00

〔記者劉婉君/白河報導〕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昨天到台灣電影文化城參加獅子會活動,扮成小兵,並以個人名義捐出十萬元,給新北市「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捐款專戶。李全教意有所指地說,社會基層需要的是腳踏實地、實事求是,能解決問題的「小兵」,「當平凡小兵比當神、當皇帝更快樂」。

李全教昨天在電影文化城玩起角色扮演,他說一般人到台影文化城大多扮演皇帝或將軍等大人物,但他認為「神」、「皇帝」等字眼最近在台南相當敏感,他希望暫時遠離政治紛擾,且自己是農家子弟出身,也是社會一份子,不扮神、不扮皇帝、也不扮大帥,選擇扮成小兵最適合他,可以和小朋友同樂,和民眾站在一起,比當神或皇帝快樂。

新任阿里山獅子會會長林士榮,捐出一千張台影文化城門票,幫助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的受害者,李全教也以個人名義捐十萬元,李全教說,八仙樂園意外造成的嚴重傷害令人不忍,希望透過捐款響應,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幫助事件受害者,也提醒社會重視眾人安全問題,提升民眾安全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