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太子宮 常務委員、監事改選爆爭議

太子宮新任管理委員發重誓,誓詞燒化稟報太子爺。(記者楊金城攝)

太子宮新任管理委員發重誓,誓詞燒化稟報太子爺。(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02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全台太子爺總廟新營太子宮,前晚在第十屆管理委員會的常務委員和監事選舉爆爭議,「在野派」九位管理委員質疑選舉違反人民團體法,研議提起訴訟主張「選舉無效」。太子宮廟務內部問題浮出檯面,後續效應讓信徒都關注。

太子宮主委王献彰昨強調說,常務委員和監事選舉依照太子宮組織章程辦理,且經委員會表決採取無記名連記法,反對單記法選舉,絕對站得住腳,不同意見的委員們要提告,「我嘛無法度」。

太子宮在四年前第九屆管理委員會改選常務委員和監事時,就曾發生十位「在野派」管理委員不滿王献彰等廟務幹部操作選舉方式,未宣誓就任即憤而離席抗議,最後慘被取消委員資格,前晚第十屆管理委員會重演爭端,向本報爆料。

太子宮上月由信徒投票選出第十屆太子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和廿三名委員,前晚在太子宮向太子爺宣誓就任,先選出副主委何武祥獲得全數廿四票連任,但在改選三席常務委員和三席監事時爆發爭議。

投票前,「在野」的九位委員由陳福祥、周慶農、李榮豐等人提案要求以單記法選舉常務委員和監事,以期在野派能取得常務委員和監事各一席,才能確保監督廟務運作,但未被其他委員接受,主委王献彰力主連記法,當場表決,氣氛火爆,在野派委員當場表明將研議提告常委和監事選舉無效。

對被指控「來亂的」,陳福祥等人說,為了太子宮未來的發展和廟務運作,寧被污名也要堅持下去,「九位委員能當選,太子爺一定是有用意的」。

王献彰說,人團法管不到宗教組織章程,像學甲慈濟宮是用擲筊選舉,而太子宮用表決採用的連記法選舉合乎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