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登場 親師都喊「兩試合一」

大學指考首日,考生坐在台南一中長廊埋首書本,作最後複習衝刺。(記者王俊忠攝)

大學指考首日,考生坐在台南一中長廊埋首書本,作最後複習衝刺。(記者王俊忠攝)

2015/07/02 08:00

〔記者王俊忠、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學指考首日,台南考區考試情形正常順利,無重大違規舞弊發生。對於昨天三科考試,有考生覺得生物科較簡單、物理科難易適中、化學科較有難度。台南大學考場有兩位身心障礙特殊考生,兩位特殊考生應試過程跟一般生一樣,沒有特別需求。

由於參加指考人數愈來愈少,大學考試分學測與指考造成高中教學混亂,新營興國高中副校長陳三益說,不少學校和家長都建議將「兩試合一」,教育部也朝此規劃。

承辦台南二考區試務的台南大學教務長陳惠萍說,明年是「高教海嘯」年,參加大考人數預料會是最少的一年,大考中心曾檢討「兩試合一」,未來如兩試合一,考試時間排在五月較為合適。

昨天下午第三科生物考試後,在南一中考場的部分考生認為,生物較簡單;化學因有較大的計算量,時間上有壓力,需要多思考,難度高些;物理則難易適中。

在南大應試的兩位特殊考生,一位是妥瑞氏症男生、一位是腰椎間盤移位女生,兩考生的試卷、桌椅考試環境與應考時間都與一般考生相同。明天會多一位有情感性症狀、容易焦慮緊張的男考生。

負責台南一考區的成功大學表示,昨天南一中考場秩序良好,無違規情事發生,物理缺考六十二人、化學缺考六十二人、生物缺考六十四人。

負責台南二考區的台南大學也說,昨天沒有違規事件、也無考生補發准考證,物理缺考八人、化學缺考八人、生物缺考十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