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中央一點點

高雄氣爆。(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氣爆。(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7/02 06:00

這個中央,其實是有偏的。

不是純然中間的立場,是很有顏色之分。那一年深夜的高雄氣爆,中央的態度,讓人在蒼茫中覺得天都黑了一邊。

對於高雄要求經費支援,中央說只有一張紙就來要錢了。一張紙或是二張紙關係到甚麼?第一尊嚴,其次詳細否,再來是緊急嗎?

一張紙或二張紙公文的爭議在塵埃落定的事情裡,雖已雲淡風輕,但那一張紙或二張紙在彼時卻成為巨大的傷痛與哀悲,沉甸甸地不斷垂落淚滴。

高雄要求中央支援公共建設,受傷者的醫療費用由善款運用。明顯的差別在於新北市塵爆傷者醫療支出是由中央動用經費協助。

中央那時對高雄有微詞,然而,塵爆至今,未聽聞對官方的檢討。不是說所有的公共安全問題都要有官員擔責,只是,今昔新北高雄的兩案讓人有感。

國家資源歸於人民使用或是運用於人民,都是應然,也是照顧人民的義務,這樣的機制,要有中立平台操作,要中央執政者的同理心。

中央,請再往中間一點,站在歷史舞台的中央!《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