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童單車環島 義賣捐塵爆傷患

台東鐵人三太子由踩著風火輪的李哪吒領騎,帶著台東市光明國小等校的學生及家長展開十天的單車環島行。(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鐵人三太子由踩著風火輪的李哪吒領騎,帶著台東市光明國小等校的學生及家長展開十天的單車環島行。(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0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鐵人三太子想為公益而騎、台東市光明國小等校的學生要以單車環島挑戰自我,兩相結合,昨天上午展開為期十天的單車環島之旅,由鐵人三太子中騎風火輪的李哪吒領騎,由於行前發生八仙塵暴事件,三太子與學生們決定在每個休息點進行義賣,行程結束後,全數捐給塵暴傷者。

這場單車環島行原本是以光明國小五年甲班師生及家長為主的自發性活動,校長張月昭表示,學生從半年前開始規畫及訓練,昨天成行的四個家庭成員,有六個學生,其中四個是光明國小,一位是東海國中七年級生,唯一女學生是花蓮明義國小畢業生,透過單車活動來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

鐵人三太子領騎

台東鐵人三太子團長謝明飛日前得知這場單車環島行後,決定讓鐵人三太子中負責單車挑戰的李哪吒陪四個家庭單車環島,帶著學生用雙腳及自己的能力完成壯舉。

謝明飛說,原本只是單純陪騎,卻在行前發生八仙塵暴事件,造成近五百人受傷,多人還在與死神搏鬥,與學生討論後,決定帶著祈福的心完成十天行程,並帶著三太子T恤、襪子、背包等多項義賣品,在每個休息點,讓學生一邊休息一邊義賣。

昨天上午七時許,一行十二人的單車環島隊伍在縣府文化處前廣場整裝待發,除了陪騎的家長,校長張月昭也來陪騎一段,小朋友們更是興奮又期待,成員之一光明國小五年甲班死黨沈翔、黃煒恩結伴而行,沈翔說,可以和麻吉展開環島行,是項體能挑戰也是趟冒險,相信事前有周全準備,一定可以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