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龍市場22攤 哈密公園明開張

大龍市場在哈密公園的臨時攤棚加緊趕工,就待明日見客。(記者蕭婷方攝)

大龍市場在哈密公園的臨時攤棚加緊趕工,就待明日見客。(記者蕭婷方攝)

2015/07/02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同區大龍國宅遭鑑定為海砂屋,北市府成立專案小組多次協調攤商遷出現址,經歷十七次選址失敗,大龍市場攤商最終搬至鄰近的哈密公園,明天「開業」。大龍市場臨時攤棚自治會會長吳碧嬌說,為「敦親睦鄰」、降低對周遭環境的衝擊,現暫縮水至廿二攤,待一○八年新市場完工後,將有超過八十個攤商以「超市設備、傳統服務」迎客。

大龍市場於六月卅日搬遷完畢,昨天架設圍籬、防護網,昨晚封場,預計十五日開拆。大龍市場現有的六十多個攤商,已有廿二攤落腳哈密公園,臨時攤棚工程進度也加緊趕工,就待明天開張大吉。

大龍市場臨時攤棚占地雖有一百多坪、約占哈密公園五分之二,但傳統市場攤格加上生鮮食品冷凍設備,以及水電、走道與水溝等設施,只能容納廿二攤,分別是四家葉菜攤販、七家豬肉與雞肉等攤商、四攤海鮮與七攤雜貨,攤數不多但一應俱全。

不過,攤商安置遭到地方反彈,對此,吳碧嬌說,臨時市場攤商擔心影響周遭大龍國小、里民的交通動線,日前自願取消十六攤外攤;為降低「剁肉、菜聲」影響里民睡眠,攤商也願意配合居民作息,統一規定肉販六點過後才能「開工」;為降低國小學童上課交通衝擊,七點後就不再有貨車卸貨,因此,採買時間會較其他傳統市場略晚,但就盼能降低反對聲浪。

此外,未來大龍國小、區公所與市場也將組管理委員會,加強管理市場周遭環境與交通秩序,吳碧嬌堅定地說,「目標就是要重回大龍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