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板南線頂埔站 6日通車

捷運板南線頂埔站。(記者何玉華攝)

捷運板南線頂埔站。(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02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捷運板南線頂埔站日前經過初勘、履勘,改善缺失後,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確定於六日上午六時通車,頂埔站是板南線的終點,也是未來捷運三鶯線的起點;另外,去年五二一捷運隨機殺人事件的列車,已通過穩定性測試,因應疏運需求,也會加入營運。

五二一事故列車加入載客

捷運局表示,板南線的營運路段將從原「南港展覽館站至永寧站」模式,調整為「南港展覽館站至頂埔站」,區間車「南港展覽館站至亞東醫院站」則維持不變,尖峰時間六分鐘一班,離峰時間八分鐘一班。

捷運局說,頂埔站為永寧站的延伸段,是板南線的最後一哩路,也是三鶯線的起點,未來將串聯雙北市的頂埔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工業園區,頂埔站至台北車站只要卅分鐘。

捷運局表示,頂埔站上月廿三日完成履勘,交通部上月卅日函覆捷運局准予營運,五日下午舉行完工通車典禮,六日上午六時發車。

另外,外界關注去年五二一捷運隨機殺人事件事故列車是否上線營運,北捷表示,事故列車已於五月中旬通過穩定性測試,經過各種宗教祈福、座椅與車組編號更新,並升級通訊設備,因應疏運需求,將加入載客服務。

北捷預估,頂埔站每日運量約一萬人次,板南線全日載客量可增加約一萬七千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