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廣場新換花苗 半數熱死

天氣炎熱,田園城市示範區有部分蔬果葉子泛黃。(記者何世昌攝)

天氣炎熱,田園城市示範區有部分蔬果葉子泛黃。(記者何世昌攝)

2015/07/02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昨高溫達三十七度,中央氣象局甚至在網頁張貼大大的紅色「熱」字,不僅人受不了,植物也「熱衰竭」。六月底市議會廣場樹穴才新換一批花苗,如今竟已半數枯萎,而一旁的田園城市示範區,也有部分蔬果葉子已泛黃。

田園城市示範區 部分蔬果葉枯黃

對此,景觀學會理事長劉柏宏表示,天氣炎熱,加上柏油路的反射熱、都市熱島效應,會導致植物太熱而垂萎,可改種多年生的開花植物,或栽種如三色堇、松葉牡丹等耐熱草花;針對蔬果部分,為避免植物枯死,一旦發現枯黃,可修剪葉子、減少蒸散,另外,澆水時間也要注意,建議認養團體可於上午七時或傍晚以後澆灌。

市議會廣場的樹穴草花因天氣過熱,一棵棵彎垂、癱軟無生氣,有的甚至枯死,市議會旁的田園城市示範區「田園療癒區」,也有部分蔬果葉子乾燥、枯黃。

公園處︰已聯絡廠商澆灌、替換

公園處長張郁慧受訪指出,為顧及台北市門面,新北市連通台北市道路、圓環及議會廣場等地方,公園處多以鮮豔草花妝點,其餘地方栽種耐熱、耐旱的多年生灌木,但因近日天氣炎熱,市議會的草花六月底才剛移栽,草花的根系尚未完全生長,根部來不及吸收水分,容易枯萎,已聯絡廠商進行澆灌、替換。

至於田園城市示範區,張郁慧說,認養團體每天都會排班來澆水,枯萎的植物多為瓜果類,其因夏季生理病害而老化、落葉,屬自然現象,不影響瓜果生長。

天氣炎熱,連植物也受不了,台北市議會廣場6月底才新換一批花苗,如今已半數枯萎。(記者何世昌攝)

天氣炎熱,連植物也受不了,台北市議會廣場6月底才新換一批花苗,如今已半數枯萎。(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