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橋、雙連派出所 熄燈走入歷史

本該24小時全年無休的派出所熄燈關門,路過民眾看著說:「好奇怪,但卻很傷感啊!」(記者陳恩惠攝)

本該24小時全年無休的派出所熄燈關門,路過民眾看著說:「好奇怪,但卻很傷感啊!」(記者陳恩惠攝)

2015/07/02 08:00

〔記者陳恩惠、王冠仁、劉慶侯/台北報導〕「警所歇業我就走」,大同警分局大橋與雙連派出所,昨天零時分別在兩位「末代所長」拆下銜牌、熄燈關門後,走入歷史,早上七時,兩處派出所舊址門前,改換「行動派出所」的廂型車,繼續受理民眾報案等事宜,這也是柯文哲市長警政革新首日,「行動派出所、整併派出與集中報案」三項中的二項。

北市大同警分局大橋、雙連所員警,前晚唱完「鴿大班的最後一夜」,昨零時由兩位末代所長陳盈宇及顏志祥卸下門口銜牌、熄燈拉下鐵門;上午七時起,行動派出所將以一小時定點受理民眾報案、三十分鐘前往轄區四處巡邏的執勤模式,取代原本兩警所的功能。

昨凌晨零時熄燈前,警所門前放置多部警用汽機車,也由員警們分別移往整併後的民族及建成派出所放置,民族、建成二所納入整併後,警員數由原本二十一員,增至四十員。

陳盈宇及顏志祥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昨天履新,分別前往北投警分局光明派出所、萬華警分局大理派出所就任。

昨天為台北市警政革新首日,北市警中正二分局試辦「集中報案」制度,由中正二分局轄內五個派出所挑選經驗豐富、熟悉報案程序的員警,成立「受理報案專責小組」,替民眾集中受理刑事案件;實施首日,有一位遭詐十萬元的程姓男子上門報案。

七一起施行的道路交通三項新法,台北市警局昨天總計取締六十六件,其中,並排違規是最受矚目項目,警方取締四十一件,最難取締的駕駛人持用香菸,也取締了二十三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