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挖路? 道管中心統籌監視

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全天候監控道路施工情況 。(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全天候監控道路施工情況 。(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02 06:00

柯籲里長:自己的里自己顧

〔記者何世昌、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揭牌儀式,未來道路挖掘、管線鋪設全由道管中心統籌管理。柯文哲參觀道管中心,不忘關切大巨蛋,要中心人員調出巨蛋周圍管線,監看管線分布情形。儀式結束後,柯返回市府主持里長有約,開會前他向里長表示,道管中心監控中心人力有限,呼籲里長多利用監控系統,「自己的里自己顧」。

下載APP 可立即查詢施工動態

工務局表示,道管中心集結四十三個管線單位,廿四小時全天候監控道路施工情況,而監控系統也提供APP下載,民眾可立即查詢施工動態。未來所有挖掘申請、整合、准駁均由道管中心負責,一旦有挖補案,道管中心就會協調管線單位進行統一挖補,盼能藉此在一年內將道路挖掘總量降至兩成、一萬件以下。

另外,道管中心還要整理雜亂的天空纜線,並建置全市3D管線圖,計畫從老舊社區較多的萬華區、大同區、文山區和士林區著手。對此柯文哲表示,3D圖資須長期累積,至少耗時三年,無法讓民眾馬上看到效果,不是討好的政策,但建立道路管線相關系統,是國家基礎建設。

柯文哲揭牌後,參觀道管中心內建設施,特別點名要看大巨蛋周遭管線。柯受訪時解釋,只是藉機測試系統,但他強調對環境更瞭解、安全性更高,若連管線位置、深度都無法掌握,恐衝擊公安。

儀式結束後,柯返回市府主持里長有約。柯說,道管中心雖有派員監控,但人力有限,「日頭赤炎炎,隨人看性命」,籲里長下載APP,加入即時監控行列。另外,為避免里長不會使用APP,柯還命工務局設計教案教導里長,讓里長未來可透過手機,監看自己里內的道路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