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困永不放棄 田曉嵐舞出夢想

家住花蓮秀林文蘭部落的田曉嵐日前受邀在展望會壽豐中心街舞成果展上擔任評審,並以自身故事勉勵部落小朋友。(記者王錦義攝)

家住花蓮秀林文蘭部落的田曉嵐日前受邀在展望會壽豐中心街舞成果展上擔任評審,並以自身故事勉勵部落小朋友。(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02 08:00

感謝展望會資助人陪伴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畢業於台北體院動能藝術系,目前為台北舞蹈老師的田曉嵐,家住花蓮秀林文蘭部落,小時候曾有一段崎嶇的求學路,在世界展望會資助人不離不棄長期陪伴十五年,讓他勇於追夢,終於學成畢業,並在街舞圈享有高知名度,日前他受邀在展望會壽豐中心街舞成果展上擔任評審,並以自身故事勉勵部落小朋友。

以自身故事勉勵部落小朋友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指出,田曉嵐年幼時父母便離異,父親又再娶,家中僅靠父親擔任臨時工維持家計,繼母身體狀況不穩定,需長期到醫院治療,在小學五年級時,田曉嵐成為展望會資助童,個性活潑的他,因常參加展望會辦的綜合才藝活動而喜歡上舞蹈,從此踏上熱愛舞蹈的夢想之路。

雖然家中經濟沉重,讓他無法順從己願,不過,他仍堅持要朝著舞蹈及體育路線邁進。

田曉嵐表示,當初叛逆離家出走在家樂福、肯德基等地打工籌生活費,並且跑到台北加入舞團,更邁向自己的夢想,不過到台北時,並沒有想像中順利,生活的困境和夢想的拉扯,使得他不得不向困境低頭,也面臨想要放棄夢想的窘境。

幸好在資助人不離不棄陪伴下,加上展望會社工員不斷鼓勵下,他把握機會重新考上台北體育學院動能藝術系,重返校園完成學業,並成為台北知名舞蹈團B-Boy團員,同時擔任台北多所國中、高中熱舞社社團老師。

主任林綉錦指出,花蓮地區有將近三千名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半工半讀及展望會的助學金才能持續就學,展望會相信每一位兒童在資助人的協助下,都可以快樂上學去,田曉嵐就是其中一位感恩圓夢成真的例子,因此也希望花蓮鄉親一起來關心花蓮偏鄉孩子的上學路,並且見證自立童及受助學子生命成長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