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首日 基隆1考生帶手機扣5分

2015/07/02 06:00

〔記者林欣漢、吳正庭/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昨天登場,基隆一名考生在物理科考試時,疏忽把手機帶在身上,應試時突然從身上掉落,被監考員發現,該科將依規定被扣五分,金門首日無違規。

基隆昨天氣溫最高達三十六度,相當悶熱。承辦基隆考區試務的國立海洋大學表示,昨天物理科有三百五十二人報考,十六人缺考;化學科三百七十五人報考,十八人缺考;生物科二百四十二人報考,十六人缺考。有三名考生選擇在不開冷氣的試場應試,另有二名學生補辦准考證。

海大指出,昨天考場秩序良好,但有一名考生在物理科考試時,手機從口袋中掉出來,被監考人員發現,將依規定回報大考中心扣減該科成績五分,希望考生今、明兩天能注意禁止攜帶手機及Google眼鏡、Apple Watch智慧手錶等穿戴型裝置應試的規定,以免被扣分。

今天全部考生都將上場,基隆預計有一○九五人應試,海洋大學有特別設置多處家長休息區,歡迎家長多利用。

金門地區報名人數只有五十九人創歷屆新低,首次「破百」,不僅監試人員減少,試場也只剩兩間,縣長陳福海前往為考生打氣,也是很快就走完全場。考區設於國立金門大學,理科考生只有寥寥十餘人,考區格外「安靜」。

根據統計,民國一百年以來,金門報名指考人數逐年下降,從一百九十五人、一百八十六人、一百四十七人、一百三十三人,到今年首度「破百」的五十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