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廢水污染農田 600竹塘鄉親北上抗議

彰化縣竹塘鄉600名鄉親北上,昨日上午於環保署前陳情,反對中科四期園區廢水流經竹塘。(記者羅沛德攝)

彰化縣竹塘鄉600名鄉親北上,昨日上午於環保署前陳情,反對中科四期園區廢水流經竹塘。(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2 06:00

〔記者蔡穎/綜合報導〕日前才達成和解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計畫又生變數。近六百位憂心農田受污染的竹塘鄉親昨北上環保署抗議,要求中科四期廢水另找適當處排放;環保署最後由綜計處處長朱雨其出面接下陳情書,而中科在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也同意,放流水不經過竹塘鄉的選項將列入替代方案評估。

中科管理局日前才與二林當地居民達成和解,條件為二階環評須納入流行病學三項調查、農路水路和環評未完成前廠商不得再進駐等;不過,彰化縣竹塘鄉居民對中科四期放流水專管經過農地有疑慮,昨由反中科廢水自救會會長紀宗成率隊北上抗議。

抗議居民昨在環署外持續按鳴汽笛,並抬出多具稻草人,抗議中科四期恐讓竹塘良米變毒米;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表示,竹塘鄉曾多次榮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殊榮,不希望中科放流水來毒害竹塘鄉。

紀宗成表示,中科四期的放流水專管經竹塘鄉並在濁水溪自強大橋下游一公里河床上放流,可能讓竹塘鄉被污名化,不利農產品行銷,進而影響當地農業的產值,呼籲中科另找適當的廢水排放處。

中科允評估放流水不經竹塘

中科管理局在會議中表示,居民的疑慮可以理解,會把放流水不經過竹塘的選項列入替代方案評估;中科四期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昨討論至社會經濟項目,下次將繼續討論文化環境和健康風險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