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多功能滯洪池 打造「員林秋紅谷」

員林秋紅谷!為解決員林市區水患,縣府在市區打造一個休閒、防洪兼具的景觀公園。(圖為滯洪池預定地與台中秋紅谷合成照,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秋紅谷!為解決員林市區水患,縣府在市區打造一個休閒、防洪兼具的景觀公園。(圖為滯洪池預定地與台中秋紅谷合成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02 08:00

縣府規劃 佔地約二公頃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解決員林市區水患問題,縣府在市區內規劃一防洪、休閒、運動功能兼具的滯洪池,這個廣達二公頃的滯洪池獲中央補助近一億三千萬元,完工後將成為員林市區的「綠肺」,號稱「員林秋紅谷」。

「員林秋紅谷」位於三多里的員林大道、大勇街附近,佔地約二公頃,原為國小預定地,受少子化影響,將來不可能再蓋學校,縣府考量其位於過溝排水上游,便將其變更為多功能滯洪池。

縣長魏明谷表示,該滯洪池工程經費為一億七千五百萬元,縣府自籌款五千萬元,原本中央的補助經費只有滯洪功能,但縣府考量其休閒、運動的潛在功能,修改細部項目,經營建署審核通過就可發包興建。

魏明谷說,多功能滯洪池完成後可把員林市區的積水引流至此,平時則可作為城市的景觀公園,可容納七千人,也具有戶外表演舞台的功能。

除具防洪 也是景觀公園

員林鎮長張錦昆表示,滯洪池公園完成後,員林鎮等於多了一個大型景觀公園,民眾可以觀湖、遠眺八卦山脈,這是員林一八四公頃都市計畫完成後區內重要公共工程,增加城市附加價值。

因應汛期來臨,縣府昨天在員林鎮舉行市區排水問題改善工程說明會,會中魏明谷除了提到上述多功能滯池外,也說明包括明倫路等低窪地區的排水問題改善方案。

與會的立委陳素月說,高雄市早在十年前就以休閒、景觀的概念興建滯洪池,原本水患最嚴重的地區,房子不好賣,興建多功能滯洪池後,不僅水患解除,還吸引建商進來,景觀公園成為推案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