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沙募款辦長青食堂 只夠60獨老吃1月

飛沙社區長青食堂昨天中午試辦、開飯,村內獨居老人聚集免費用餐。(記者鄭旭凱攝)

飛沙社區長青食堂昨天中午試辦、開飯,村內獨居老人聚集免費用餐。(記者鄭旭凱攝)

2015/07/02 08:00

〔記者鄭旭凱、林國賢/綜合報導〕沿海人口老化嚴重,不少獨居老人有一餐沒一餐,四湖鄉飛沙社區昨天試辦長青食堂,邀請飛沙村六十多位老人免費吃午餐,由於募得的經費只夠辦一個月,地方企盼政府能夠補助,讓長青食堂永續經營。

縣府:審查後將補助

縣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科長施順濱表示,飛沙社區長青食堂已進入審查階段,縣府會就社區志工服務能量,老人家活動課程安排與照顧等,完成審查,予以補助。

飛沙村長吳坤龍特別強調,飛沙社區也曾辦理為獨居老人送便當服務,後來發現意義不大,因為獨老有時不是只為了一餐飽飯,更重要的是「有人能在吃飯時一起說說話」,有了長青食堂,不僅讓村內獨老中午有一頓熱食可吃,更重要的是,讓老人不再孤單,大家聚在一起談天說地話家常。

吳坤龍表示,獨居老人或老夫婦,有些並非家境不好,而是年輕人都外出打拚,留下老人在家,有些人行動不便,煮食很麻煩,尤其長時間只有自己和自己吃飯,會產生孤寂感,長青食堂讓獨老們一起吃飯,可以互相關懷、慰問,兒女偶而回來時,也可以陪父母一起來食堂用餐。

自籌8萬元 週開飯5天

幾個月來,飛沙社區發展協會在地方愛心志工捐助、勸募下共募得八萬元,長青食堂每週一到週五中午,在飛龍宮旁飛沙村辦公室開飯,估計只能撐一個月。協會理事長吳振榮表示,希望縣府與企業等各界能贊助支持,讓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永續經營。

施順濱說,長青食堂是社會處現階段重點工作之一,目前已開辦十五處長青食堂,縣長李進勇希望廿個鄉鎮市至少設置一處長青食堂,社會處會持續推動輔導,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與左鄰右舍互動,營造優質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