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無力照顧 臥病男三月未洗澡

2015/07/01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善化區王姓民眾因頸脊損傷被安置在護理中心,因經濟關係無法支付安養費用,今年三月回到善化區老家,因家人無力照顧,王男無法獲得妥適生活照料,迄今已經三個月未曾洗澡,處境堪憐,善化區公所與慈濟基金會前往探視,並為王男尋找照護資源。

志工探視 整理環境

善化區公所、慈濟基金會善化聯絡處等多位志工昨日前往王男家中探視,志工幫忙進行環境整理,並為王男剪髮、擦澡,讓他在炎熱夏天可以感受到涼爽。

五十四歲王男之前因血糖過低暈倒,導致頸脊損傷,雖然送醫急救但卻長期臥病在床,被送往安養護理中心照護。雖然王男育有兩名兒子,但卻無法在旁照顧且經濟也不寬裕,因照護費用壓力大,不得已在今年三月轉回老家靜養,惟迄今三個月均未曾洗澡,處境堪憐。

慈濟基金會善化聯絡處志工洪清坤表示,王男與八十三歲父親同住,但老父親也因中風行動不便,雖為中低收入戶,可領取每個月七千兩百元的補助,但仍無法支付家中經濟開銷。

洪清坤說,當初是因得知王家屋頂老舊有漏水問題,前往協助修繕,因此才得知王家狀況,積極奔走並與區公所聯繫,昨日前往探視,王男與他的父親皆希望能前往安養中心居住。

善化區公所表示,王男的父親符合公費安置條件,王男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目前還在幫他申請身障津貼,也試圖為他申請住宿型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