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4天3旅行團 疑食物中毒

昨天傍晚台東醫院急診室仍有從綠島回到台東,疑食物中毒就醫的民眾,並且留院觀察。 (記者王秀亭攝)

昨天傍晚台東醫院急診室仍有從綠島回到台東,疑食物中毒就醫的民眾,並且留院觀察。 (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01 08:00

共通點為前進綠島遊才發生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短短四天,台東發生三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總共造成五十四人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就醫後狀況皆緩解。三個旅行團到台東旅遊的唯一共通點是前進綠島後才有狀況發生,台東縣衛生局昨天緊急前進綠島採集食餘檢體送驗外,晚間召集島上包括旅宿、餐飲、船舶業者及鄉公所,進行傳染疾病防治衛教宣導、餐飲衛生自主管理及食物中毒預防等宣導。

衛局緊急前往採檢體送驗

繼廿六日新北市華督旅行社廿九名團員出現上吐下瀉、噁心,少數人有輕微發燒等食物中毒現象,到關山慈濟醫院看診後,昨天在傳兩起食物中毒案件,昨天上午新北市尚海旅行團一行卅五人,有十四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就近到關山慈濟醫院,看診後症狀減緩,中午前全數出院。

昨天下午則有二十人的新竹信維科技建設公司員工旅遊團,其中十一人也因相同症狀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就醫,其中五人廿九日晚間已先赴綠島衛生所看診,未料症狀未有緩解,且出現發燒症狀,該團導遊表示,廿九日晚間到綠島衛生所看診時,也發現有四名自由行旅客因相同症狀就醫,但二十名團員在島上吃過許多食物,無法判定是什麼食物或原因引起食物中毒。

縣衛生局表示,尚海旅行團成員廿九日晚間就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直到昨天上午十時才在關慈就醫,詢問團員後,該團廿八日到綠島旅遊,並在當地用餐,廿九日上午返回台東市,中午在台東市美娥餐廳用餐,廿九日晚餐及昨天早餐都在娜路彎大酒店,已採集人體糞便檢體及到曾用餐的餐廳採集食餘檢體送驗。

娜路彎大酒店表示,廿九日晚間在飯店用團膳的團體客約三百五十人,只有這一團到過綠島,且在當地用餐,其他用餐團客皆未發生食物中毒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