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給過剩 北市房價連4月下跌

2015/07/01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地政局昨公布今年三月住宅價格指數為一一四.四六,較今年二月下跌一.三四%,意指北市三月平均房價較二月下滑一.三四%,單月跌幅為兩年七個月來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在去年六月達高峰後,往後九個月內有八個月呈現下跌趨勢,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三月,也連續四個月下跌。專家分析,這和供給過剩有關。

北市去年六月住宅價格指數為一一九.四四,達到二○一二年八月北市住宅價格指數上路來新高點,也意味該月房價較二○一二年八月上漲十九.四四%,但去年六月至十月均下滑,跌至一一六.九二,雖去年十一月小幅漲至一一七.一七,但該月後指數又連四個月下滑。

到今年三月已跌至一一四.四六,標準住宅平均單價為五十二.六七萬元,標準住宅平均總價為一千四百卅二萬元。地政局評估,未來整體房價將持續走弱。

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分析,雙北房價下跌趨勢明顯,最大原因就是供給過剩,導致房價從高點逐步下跌,未來幾年,北市房價可能還是會逐月緩跌。至於是否有單月更大跌幅出現?花指,除非遭遇金融風暴等重大事件,否則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出現大跌幅。

中山區交易最熱

另外,因今年二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北市房市成交量較低,因此買氣在三月回溫,較二月五百五十八件增加至一千零六十八件,漲幅達九十一.四%,北市十二分區中,交易量最大者為中山區,達一百九十二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