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灰磘地區解禁 規劃大型文創專區

2015/07/01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中和灰磘地區過去是軍方彈藥庫重地,國防部去年解除限建並遷移彈藥後,市府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擬規劃大型「文創專區」,作為相關產業及大專院校研發、展演及實作的基地。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中和灰磘地區位於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及台六十四線交會處南側,目前多為農業區,總面積五十七.四七公頃,目前初步規劃為產業專用區、休閒遊憩專用區及公共設施用地,部分土地作為社會住宅使用,落實居住正義。

城鄉局計畫審議科長周繼祖表示,產業專用區面積約十九公頃,與經發局討論後,擬作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基地,除引進相關業者及工作室外,也提供相關大專院校實習及展演空間,並利用原有閒置彈藥庫,創造地區話題設施。

由於灰磘地區交通方便,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生態,城鄉局也特別規劃十三.七公頃的休閒遊憩專用區,盼結合現有農場及自然工作室,打造更完整的觀光空間。另外,也規劃六公頃的公共設施及九.三公頃的新闢道路。

至於整起重劃案是否牽涉到住戶拆遷問題?周繼祖指出,若是合法建築,市府將盡量排除在區段徵收範圍內,若是工廠可結合產業專用區另行規劃。

草案即日起於中和區公所舉辦公開展覽三十天,城鄉局將於七月二十二日在中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