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派出所 先試辦半年

台北市警察局新勤務「行動派出所」今起上路,車內加裝發電機等各種設備。(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警察局新勤務「行動派出所」今起上路,車內加裝發電機等各種設備。(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天起,台北市警察局部分轄區將辦理行動派出所、派出所整併、集中報案;市長柯文哲昨測試行動派出所,並指這是創新做法,先試辦半年,有問題再改進,若不錯就擴展;行動派出所搭配巡邏警網,測試過警網抵達時間,不過,一般警車沒防彈,未來可分級做裝甲型。

第一階段五處行動派出所的管轄範圍,包括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大同分局的民族所及建成所、松山分局中崙所、信義分局三張犁所。行動派出所搭配巡邏網執勤,夜間可至中山區或停放於大同區傳統市場附近。

行動派出所裝備有筆記型電腦、酒測器、交通錐、發電機等,內裝冷氣,可供二到四名員警執勤,將試辦至今年十二月卅一日後,再評估是否延續政策。外界質疑的行動派出所車輛怠速不環保問題,市警局代理科長黃益三解釋,這類車輛是警用特種車,不受怠速限制。

市警局派出所整併以大同分局優先試辦,其中大橋所併入民族所,雙連所併入建成所,並搭配行動派出所,增加民眾安全感。黃益三說明,兩個所加起來人數有四十人以上,將不需要在所內值班,扣掉三分之一的輪休,一個時段即可派四人以上巡邏,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此外針對刑案,中正二分局將試辦集中報案,黃益三指出,過去沒有固定人員受理,或新進員警不熟悉業務,案件轉送偵查隊、刑事組等,也浪費時間,以後只要中正二轄區有刑案,就由八人的專門受理小組處理,處理流程時間更短,民眾至派出所報案也會移送分局,並不是派出所就不受理報案。

市長柯文哲(右)視察行動派出所,並親自登車體驗,了解員警配備與工作環境。(記者張嘉明攝)

市長柯文哲(右)視察行動派出所,並親自登車體驗,了解員警配備與工作環境。(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