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BOT案招標SOP 今公告上路

台北市7月1日新制。(資料來源:北市府 製表:記者郭安家)

台北市7月1日新制。(資料來源:北市府 製表:記者郭安家)

2015/07/01 06:00

〔記者郭安家、郭逸、何世昌、游蓓茹、涂鉅旻/台北報導〕今天起,北市府因應中央修法,將有十三項新制上路,與民眾有關聯的是,往後十二行政區戶政事務所都可異地辦理身分證補發等;對打工族與上班族來說,基本工資調升為一小時一二○元、基本月薪則為二○○○八元。癮君子則要注意了,未來駕車吸菸將處以六百元罰鍰。

針對「五大案」缺失與弊端,北市府也擬定新版BOT案招標SOP,附屬事業不得大於五十%,另外,審查招商文件的甄審委員府外委員比例,將從過去的半數提高至三分之二,並於今天公告。

內政部、衛福部推動簡政便民措施,死亡(宣告)登記、姓名變更登記、出生別變更登記、「單獨戶長變更登記、身分證變更或遺失補發、健保卡換補發等,將可至任何一間戶政事務所辦理,戶所收件後,以傳真或電子郵件,傳送至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審核辦理相關登記,免除民眾旅途勞頓。

勞動部昨也公告,七月一日起基本工資上調,月薪從過去的一九二七三元上調為二○○○八元,時薪從一一五元調高為一二○元。台北市交通大隊則表示,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民眾駕車吸菸,若影響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將裁罰六百元,新法今上路,交大將配合取締。

「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今掛牌上路,將建立3D管線圖資、天空纜線地下化。道管中心副主任林慧忠表示,新工處網站將提供QR code服務,民眾透過手機掃描,就能掌握即時施工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