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拓路拆屋 冬山永安路居民抗議

冬山永安路自救會成員前往冬山鄉公所抗議。(記者朱則瑋攝)

冬山永安路自救會成員前往冬山鄉公所抗議。(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01 06:0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冬山鄉順安都市計畫將永安路從六米拓寬至二十米,預計九月完成徵收,部分居民不滿自宅將被拆除,昨號召二十多人前往鄉公所抗議;公所表示,該計畫已到實行階段,之前居民並無意見,現在才表達反對,要推翻整個計畫「說不過去」。

順安都市計畫將辦理永安路拓寬、電線地下化和自來水管汰換等工程,總經費逾三億元,將徵收兩千六百餘坪土地,最快明年初動工,年底完工。有十三戶居民不滿房子被徵收,組成永安路自救會,昨頭綁「抗議」、手持「藐視人權,違反居住正義」布條,到公所表達不滿。

自救會發起人李茂村說,他們不反對開發,但縣府與公所都未與居民商量,道路一邊是農田,另一邊是住宅,為何不將徵收範圍北移至農田部分,減少房子拆除,別讓他們無家可歸。

鄉長謝燦輝說,都市計畫案在他未上任時就定案,白紙黑字都有公文,居民當時沒有反對,現在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準備徵收動工,才來表達異議,令人不解,公所以道路中線為基準徵收,自救會提及的農田其實是建地,如果任意改變徵收標準,公信力何在?

鄉公所表示,反對的住戶徵收面積約一百五十九坪,占總面積僅約六%,公所不會忽略少數人意見,會盡力溝通讓都市計畫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