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14米高天空塔 將辦逃生演練

文化局將在童玩節開幕前辦理天空塔的救難演練。(宜蘭縣政府提供)

文化局將在童玩節開幕前辦理天空塔的救難演練。(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5/07/01 08:00

建築許可還在補辦中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童玩節將於四日開園,受到八仙樂園事件影響,園區遊樂設施安全與逃生路線備受關注;其中,高達十四米的「天空塔」更是重點。縣府文化局表示,開幕前,會辦理天空塔救難逃生演練,也會取得臨時建築許可,不影響「天空塔」啟用。另,童玩節明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開放試玩,天空塔不在試玩區域。

明天部分區域開放試玩

童玩節週六登場,園區設施多已完成,包括天空塔、童玩飛艇、飛龍戲水等,要讓遊客耳目一新;昨天縣府召開縣務會議,副縣長吳澤成指示,童玩節應做好防災應變,「天空塔」是十四米高的構造物,相關狀況模擬都要有配套,萬一發生意外,園區搶救路線要規劃妥當,請文化局務必做好準備,工旅處要事先檢視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做好萬全防範。

文化局表示,童玩節遊樂設施包含舞台,都有申請臨時建築許可,今年賣點「天空塔」由工商旅遊處負責辦理執照申請。但離譜的是,童玩節就要開園,「天空塔」竟未取得相關建築許可,吳澤成要求儘速補辦。

工旅處指出,可能是作業問題,前天已補辦臨時建築許可申請,「天空塔」的結構都經過結構技師簽證,保證結構安全,現在只是補辦文件,會趕在開幕前完成,不影響啟用。

文化局表示,為加強救災應變,園區舞台等設施都有消防設備,也有逃生動線等標示,「天空塔」兩邊設有快速逃生梯,緊急事件發生可以快速疏散遊客,會在開幕前進行逃生演練,戲水區雖只是涉水池,但還是根據游泳池管理規範配置救生員,做好相關因應。

另,童玩節明天上午十點至下午兩點,開放水域第一池至第三池,讓民眾搶先體驗;其餘區域不開放,請民眾勿靠近其他設施、展館與裝置施作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