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宣布 大型活動須提安全計畫

基隆市長林右昌。(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01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八仙塵爆事件引起國人震驚,市長林右昌昨天在市政會議上宣布,未來基隆市舉辦大型活動前,須擬定安全管理維護計畫,包括事前召開安全維護專案會議,指派現場指揮官、成立安全小組等,由消防局提供相關安全專業知識及指導,保護人民安全。

林右昌說,一般主辦單位常只著眼在把活動辦好,常忽視安全面及細節部分,他要求未來基隆市只要舉辦大型活動,都必須擬定安全計畫,同時均應召開安全維護專案會議,指派現場指揮官負責現場觀察安全事項,並成立安全小組保持通聯暢通,在意外發生時可立即調派人力因應。

「過去計畫都不甚落實。」林右昌指出,活動辦理前應落實安全查核工作,由消防局制定安全查覈表,提供相關安全專業知識,依活動內容規劃確認人力、機具等配置是否到位,表列負責人與督導人均須簽名,以示負責,確保檢核工作落實執行。

林右昌昨天也捐出五萬元,他說,此次事件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燒燙傷事件,已遠超過醫療單位的負荷,患者需要社會長時間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