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題庫改版前一天 機車考照大爆量

機車考照筆試題庫七月一日改版,許多人擔心考照難度提高,紛紛趁新版題庫上路前考照,苗栗監理站這幾天考照人數大爆量。(記者張勳騰攝)

機車考照筆試題庫七月一日改版,許多人擔心考照難度提高,紛紛趁新版題庫上路前考照,苗栗監理站這幾天考照人數大爆量。(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01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機車考照筆試題庫七月一日改版,許多人擔心考照難度提高,紛紛趁新版題庫上路前考照,苗栗監理站這幾天考照人數大爆量,前天有四百零九人應考,昨天則有四百七十人,還有人昨天滿十八歲,就迫不及待報考,但有約一成應考者過於緊張未過關,只好下次再來。

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鄭泉昌說,機車考照筆試題庫今天起改版,從六百卅四題增加至一千六百零六題,考題也自現行的四十題增加至五十題,民眾因而認為難度將提升,產生恐慌心理,紛紛趕在新題庫實施前考照。

他說,自端午節連假後,也就是六月廿二日至昨天,共有二千三百九十人報考,越逼近月底,考照人數越多,比起平常的約一百人,成長至少三倍。

昨天是新題庫實施前的最後一天,不少高中剛畢業的學生一早就趕到苗栗監理站考照,頂著烈日大排長龍等路考,監理站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苗栗監理站說,機車考照題庫已十多年未改,新題庫只是將修正法規入題,例如二段式左轉、機車強制險、行人穿越道優先禮讓行人等新觀念帶入考題,公路總局網站都查得到,題目白話、淺顯易懂,只要考前確實閱讀,過關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