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高中職免試入學 錄取率97%

苗栗縣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六個名額,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學生就包辦了五個。(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六個名額,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學生就包辦了五個。(記者蔡政珉攝)

2015/07/01 06:00

〔苗栗新聞小組/綜合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昨天放榜,苗栗縣學子錄取率約九十七%,教育會考拿下五科A++、作文六級分的苗栗市私立建臺中學趙世棠及明仁國中江庭妤兩名榜首,分別直升建臺中學高中部及錄取新竹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中學;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則有五人錄取國立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表現亮眼。

縣府教育處統計,苗栗縣共有五千五百七十人報名免試入學,共錄取五千四百一十八人,錄取率約九十七%,其中,錄取公立高中職三千四百六十人,私立高中職一千九百五十八人,而錄取竹科實中有兩人、新竹高中九十一人、新竹女中一百零七人。

優秀學子 外流人數減少

數據顯示,到新竹或到台中就讀的優秀學生還是不少,不過,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今年會考成績一A以上的學生,留在縣內就讀的有六百九十八人,比起去年的六百一十五人,增加了十三.五%,凸顯優秀學子不再大量外流。

苗栗高中五百零八名普通生全額招滿,還有些考生以五A錄取。校長王先念說,就近入學的觀念獲得認同,高分群學生更願意就讀鄰近高中。

建臺中學國中部錄取新竹高中及新竹女中各五人,四十四人選擇直升建臺高中部,包括會考榜首之一的趙世棠。私立君毅高中則表示,君毅國中部有一人錄取台北市建國中學,卅二人錄取竹中、竹女。

各高中職的會考最低錄取標準大都比去年提升,苗栗高中、竹南高中及三義高中都是五B、苗栗農工為三B二C。

一中女中 縣苑包辦5人

在地學子除了報名竹苗區,通霄、苑裡、三義、卓蘭等四鄉鎮還是中投區的共同就學區,中一中和中女中各釋出三個名額,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的周昀勳、呂修齊、邱耀威錄取中一中,許庭寧、鄭卉君錄取中女中,另一個中女中名額由三義高中國中部的尤意惠錄取。其中,鄭卉君來自中國配偶的單親家庭,接續姊姊鄭卉心的腳步,也考上台中女中,傳為佳話。

6日報到 22日開始續招

教育處提醒,錄取生要在七月六日到錄取學校報到,而少數因志願選填過少或出錯的落榜學生,可以在七月廿二日公布各高中職缺額之後,參加各校的續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