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學金20萬 17名五A生選讀市高

12年國教桃連區免試及特招昨天放榜,總錄取率達97%,圖為之前學生考完會考,開心步出考場。(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12年國教桃連區免試及特招昨天放榜,總錄取率達97%,圖為之前學生考完會考,開心步出考場。(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7/01 08:00

五A總積點31點以上 才能進武陵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十二年國教桃連區免試及特招昨天放榜,至少要五A且總積點三十一點以上才能錄取武陵高中。教育局今年首度祭出獎學金鼓勵選讀市立高中,果然吸引許多成績前端的考生放棄前三志願轉而就 讀市立高中或高職,有十七名五A的學生選擇就讀市高,都能獲得二十萬元以上的獎學金。

進市高 最高可獲60萬元

桃園市教育局今年首度推出獎學金,吸引菁英學生就讀市立高中,凡五A學生錄取市立高中,可先獲二十萬元獎學金,進入高中後若表現於水準內,再分兩年給予四十萬元獎學金,最高可獲六十萬元。今年有十七名學生符合資格,其中有十六人是免試入學考生,一人是觀音國中部直升觀音高中的學生。

這十七名學生中,有八人選讀大園國際高中、六人選讀南崁高中、兩人就讀觀音高中、一 人就讀平鎮高中。大園國際高中註冊組長廖宏銘表示,這八名五A的學生中,有二人的成績可穩上武陵高中,仍選擇就近入學、領取獎學金。

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表示,學校過去未曾收過成績五A的學生,今年一口氣有六名五A的學生放棄前三志願,選擇南崁高中,這六人都住在蘆竹區,也讓學校的平均成績往上提高。

三個五A生 選擇就讀高職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說,今年還有三個可錄取前三志願的五A學生選擇就讀高職,顯示適性發展正逐漸落實;這次的分發結果也顯示,成績前端的學生越來越分散,不再集中在傳統明星學校,而是綜合評估就近入學、適性發展,並考量未來透過繁星計畫進入理想大學的優勢,選擇最適合的高中就讀。

桃園高中教務主任李佳倛說,桃園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四A一B,五A的學生有兩百多人,總積點卅一點以上的學生達到百人,更有一名五A++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