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父排斥求助 向晴加強輔導

2015/07/01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時代的變遷,單親爸爸有增加趨勢,礙於面子,很多單親爸爸都不願求助,向晴家庭福利中心表示,單親爸爸約佔向晴服務單親家庭數的二成五,比率相當高,但多數單親爸爸都躲在角落,讓自己與子女陷於困境,向晴今年度將加強單親爸爸的輔導,讓單親爸爸走向陽光。

覺得丟臉 致陷入困境

單親爸爸面臨的困境比單親媽媽還要嚴重,若是不求助,單親爸爸會相當辛苦,向晴為了讓單親爸爸走向陽光,特開設團體成長課程,一開始,單親爸爸們都很排斥,覺得大男人對社工或一大群男人訴說苦處很不習慣、「很丟臉」,但在社工的勸說下,很多爸爸們都願意參加團體成長課程,彼此交換意見,抒發情緒。

一位卅多歲的單親爸爸帶一個小二的孩子,因付不出房租被房東趕出來,由於當時已很晚了,這爸爸在不得已情況下到向晴求助,向晴安排臨時的住宿,爸爸也找到臨時工的工作。

由於這位單親爸爸並不太會跟女兒溝通,常常跟女兒吵架,一開始也不想參加親子成長團體,覺得很丟臉,但在社工的勸說下,爸爸開始參加,才發現有不少男人跟他有相同境遇,他不但學會傾吐心事,也懂得跟孩子溝通。

向晴表示,很多單親爸爸躲在角落,不但讓自己走不出來,親子關係也會不好,呼籲有需要協助的單親爸爸到向晴來尋求協助,為自己開創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