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區錄取率9成7 841人未錄取

2015/07/0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投區免試入學六月卅日放榜,三萬六千餘人榜上有名,錄取率達九成七;今年有八百四十一人未錄取,承辦免試作業的台中高工指出,多是志願數填太少所致,甚至有人只填兩個志願;高工指出,今年錄取人數比招生數少,昨日放榜後還有四千餘個缺額。

台中高工教務主任康明忠指出,中投區免試入學共三萬七一七六人報名,昨日放榜共三萬六三三五人錄取,總錄取率為九成七七,有八百四十一人未錄取。

高工分析,學生最多可選填卅個志願,中投區學生平均選填志願數廿二個,錄取的學生中有多達三萬五九一七人是選填第一志願就獲錄取,佔錄取總人數的九成八八。

康明忠指出,未獲錄取的八百四十一人中,主要是考生志願選填數不足或高估其志願落點造成,其中甚至有高分學生只填二個志願,均是中投區前二大志願,未獲錄取,不過推測這類學生應是私立國中畢業生,想挑戰自己的夢幻志願,未錄取再返回私校升學。

可參加各校續招

康明忠指出,今年中投區招生名額高於報名人數,免試放榜後還有四三三二個缺額,多是進修學校缺額,未錄取的學生可參加後續免試入學的各校續招,所有辦理續招學校之招生名額預定於七月廿二日起公告於一○四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請未錄取學生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此外,康明忠指出,今年免試發現不少學生就近入學或適性選校的趨勢,為確保分發正確性,只要錄取學校遠低於學生的成績,系統均會跳出重新檢視,結果抽查錄取學校與成績實力差距廿分的八十二人檢查,發現其中七十七個均是第一個志願錄取,多是高分學生就近選社區學校入學,或是選私校入學所致,今年沒有以往嚴重的高分落榜情況。

高工提醒考生七月六日到各錄取學校報到,有疑義的考生可於七月二日向高工申請複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