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加預算過關 林佳龍:婦幼福利全台最完善

台中市追加預算案重要項目。(製表:記者張菁雅)

台中市追加預算案重要項目。(製表:記者張菁雅)

2015/07/0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四年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六月卅日三讀通過,這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首次提出的預算案,包括托育一條龍、老人假牙補助、路平專案等政見都可自七月起落實推動。市長林佳龍以「府會合作,新政上路」形容預算審查過程,並強調將好好運用預算,讓台中市脫胎換骨。

市府提出六十項、合計六十二.九億元的追加預算案,遭市議會刪減一.五億元,預算案昨天三讀通過。林佳龍表示,市府團隊上任半年來,儘管全力以赴、戰戰兢兢推動許多新政,仍難免受限於今年度預算已編列完成,無法全面達到政見目標,因此,針對具重要性、急迫性及重大公共利益的施政項目,爭取追加預算。

三讀通過 「托育一條龍」今上路

林佳龍指出,追加預算案中,托育一條龍在今天正式上路,未來台中將是台灣第一個婦幼福利最完善的城市;老人假牙補助預算從原來一.八億元,增加至四億元,未來每年至少編列四億元,讓有需要的長輩不必擔心沒錢裝假牙。

林佳龍並表示,用路人關心的路平專案追加六.二億元,可履行「路見不平,把路鋪平」的承諾,今年底將完成一百廿五公里,四年達到五百公里。

另外,知高橋改建、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案、中科后里園區西向聯外道路、台中軟體園區南側聯外道路等交通建設,也分別追加數千萬元至數億元的經費,未來搭配山手線、捷運、輕軌、幹線公車、公共自行車等建設,徹底改善台中的交通體質。

市長:要讓台中市脫胎換骨

在經濟發展方面,市府將投資台灣港務公司二千五百萬元,踏出「市港合作」的第一步;建國市場三、四樓住戶安置問題過去一直無法解決,這次通過七千萬元安置費,協助住戶搬遷。拆除違建六百萬元預算在委員會審查時全數刪除,最後翻案成功,一毛未刪。

另外,在預算審查過程中,國民黨議員多次抨擊市府不尊重議會,甚至揚言動用表決,對於府會關係,林佳龍表示,角色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同,議員監督是天職,市府有所不足處也不斷調整,相信不斷磨合後,府會合作將越來越順暢,並將持續加強與議會及人民的溝通。

追加預算案三讀通過,市長林佳龍強調未來會讓台中市脫胎換骨。(記者張菁雅攝)

追加預算案三讀通過,市長林佳龍強調未來會讓台中市脫胎換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