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 社區高中吃香

一般生錄取率92.26%,未錄取者只能等待續招的缺額。(記者張聰秋攝)

一般生錄取率92.26%,未錄取者只能等待續招的缺額。(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1 08:00

彰商分數緊追彰中、彰女

〔記者張聰秋、劉曉欣、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彰化區高中職學校免試入學分發結果昨天揭曉,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使得傳統明星高中光環遜色不少,整體最低錄取分數比去年高出一到二分,公立高職不亞於高中,國立彰化女中最低錄取分數八十一分獨佔鰲頭,緊追在後的國立彰化高中七十九分、國立彰化高商綜合高中部七十八分,而表現不遑多讓的國立員林高中和國立彰師大附工綜合高中部各為七十六.五分和七十五.五分。

超額比序分數包含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三十分和身分別、品德服務、均衡學習、競賽成績、體適能分數共六十分,總積分九十分,彰化區一般生招生一萬二千七百零九名、一萬三千五百一十八人報名,錄取一萬二千四百七十二名,錄取率九十二.二六%;原住民生招生二百八百十一名、六十五人報名,錄取六十五人,錄取率百分百;身心障礙生招生二百七十八名、報名二百四十二人,錄取二百三十三人,錄取率九十六.二八%。

爭大學繁星 學生就近入學

報名人數多於招生人數,分數比一比幾家歡樂幾家愁,公立學校超額比序尤其激烈,公私立高中、高職最高錄取分數逼近,彰女八十九分、彰中八十八分、彰商國貿科八十八分、綜高部八十六分,鹿港高中八十八分、溪湖高中八十七分、和美高中八十四分,高分群回流社區高中或公立高職明顯,傳統明星高中不再吃香,學生選擇就近入學,爭取三年後大學繁星管道入學優勢成型。

各校最低錄取分數方面,私立精誠中學七十六分,公立學校彰女八十一分、彰中七十九分、彰商綜高七十八分、員中七十六.五分、彰師大附工七十五.五分、溪高七十五分、彰藝中七十四分、和美高中七十三分、鹿港高中七十二分、田中高中七十二分、縣立成功高中七十二分、二林高中七十一.五分。

主辦彰化區分發入學作業的彰商昨在校門張貼傳統榜單,不少學生意外落榜或沒有錄取理想學校,心情低落掉淚,王姓家長痛批,他的女兒總積分七十一分,會考成績四B一C,竟然填不上公立高職,錄取倒數第二志願的私立高職,女兒難過到不想唸。也有會考成績一A四B,總積分七十四分的考生,錄取私立高職,無法接受分發結果,憤而向媒體投訴。

對此,彰商表示,公私立高中職幾乎足額錄取,連同私立進修學校進修部也足額,縣內僅一所私立高職和兩所公立高職附設進修學校,還有共同學區鄰近四校有缺額,這次沒有被分發到考生可參加續招。

彰商指出,續招總名額要等六日各校實際報到人數結果,部分可能放棄報到選擇五專,或跨區參加續招,此時就空出名額,依時程看,學生六日向錄取學校報到,七日中午十二時前放棄報到期限,七月十五日前各校匯整缺額送教育主管機關審核辦理續招,續招名額和簡章七月二十二日公告在「104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

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結果昨天揭曉,彰商仍依規定在校門牆面張貼傳統榜單。(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結果昨天揭曉,彰商仍依規定在校門牆面張貼傳統榜單。(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彰化區主要公私立高中免試入學錄取分數一覽表。(資料來源:各校 製表:記者張聰秋)

今年彰化區主要公私立高中免試入學錄取分數一覽表。(資料來源:各校 製表:記者張聰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