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減班還招師 超額問題引爭議

少子化,不少國小教室課桌椅閒置、沒有學生坐。(記者廖淑玲攝)

少子化,不少國小教室課桌椅閒置、沒有學生坐。(記者廖淑玲攝)

2015/07/01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少子化,縣內國中小學面臨大幅減班,下學年度國小預估減班四十九班、國中減二十班,但縣府今年仍招考三十四名國中小學教師,未來恐造成更嚴重的超額教師,備受爭議。

已停辦三年的國中小學教師甄試,雲林縣政府教育處今年恢復舉辦,全縣國中、小學預計各招收十七名教師。

由於僧多粥少,報名參加教師甄試的人數,國中有一千四百六十六人、國小有一千四百三十六人,錄取率都只有百分之零點零一,堪稱擠破頭。

面對少子化,縣內學生人數愈來愈少,各國中小學都有減班的壓力,連明星國中招生也較往年困難,縣府卻又開辦教師甄試,不少學校校長、教師都坦言,未來減班超額勢必愈來愈嚴重,不容坐視,主管機關若不及早因應,恐怕連老師都會「沒頭路」。

縣府教育處學管科長林慧蓉指出,縣府有針對五年以來的教師員額統計控管,加上沿海地區的學校代理教師比例偏高,所以今年才開辦教師甄試,凡是代理教師出缺比例高的學校,優先晉用。

林慧蓉表示,教師甄試預定七月十二日放榜、七月十七日完成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