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 564人名落孫山

2015/07/0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昨天放榜,嘉義區今年錄取率九十三‧○五%,因志願填太少、排序錯誤及高估志願等原因,未錄取人數五百六十四人,較去年多二百五十七人,至於招生缺額共一千五百九十五人,有私校進修部兩科別的報名人數掛零,將由各校自行辦理續招。

嘉義區各校招生名額不含特別生共九千一百四十一人,十一間公立高中職都額滿,缺額一千五百九十五人都是私立高中職及進修部;其中,仁義高中美容科、餐飲事業科的夜間班掛零,但校方昨稱已自行招生額滿。

落榜生平均僅填11個志願

根據承辦嘉義區免試入學的嘉義高工統計,今年報考人數八千一百一十人,有七千五百四十六人完成錄取分發,另有一百七十三人達到超額比序積分最高分八十一分,而未錄取人數五百六十四人,較去年三百○七人要多;嘉工校長林文河分析,每名考生可填三十個志願,落榜考生平均僅填十一個志願,也有考生判斷落點錯誤、高估填寫志願或志願選填排序不佳而落榜。

「中段學生很尷尬。」蘭潭國中校長陳仁輝表示,今年因超額比序中的「多元學習」,尊重學生個別差異性,學生可依本身專長拿分,卻也因不同比序項目可互補,學生的超額比序積分都差不多,學科成績變成關鍵,因此會考成績五B、中段的學生在填志願時就很尷尬;他說,有一名非讀明星高中不可的學生,雖事前跟家長溝通,卻仍堅持只填一個志願,如今落榜,可能赴國外學校升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