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花蘭花 官員不知

2015/06/3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花是什麼?昨日建設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時,市議員洪玉鳳詢問官員,竟無官員講出正確答案「蘭花」,讓洪不禁揶揄市府捨「鳳凰花」又不重視市花宣傳,拉高分貝發重音說︰「這是什麼『蘭』(諧音爛)市?」

洪玉鳳質詢官員,先有兩位科長答不出來,點名到第三位科長,答出「蘭花與鳳凰花」;洪很不以為然地說︰「市花只有一種,究竟要選哪種?」官員一時說不上來,讓她哭笑不得,市府官員竟不知市花是蘭花,要如何運用城市重要圖騰去行銷宣傳?

她進一步詢問農業局長許漢卿,證明市花是蘭花,但是哪一種?許回答是「蝴蝶蘭」,洪追問蝴蝶蘭有一百多種,究竟是哪一種?許回答廣義的「蝴蝶蘭」有許多交配花種,洪回話「南市豈不是交配城市」。

洪玉鳳表示,前陣子有位移居新加坡數十年的好友返國探親,發現運河河畔鳳凰花茂盛,不禁讚嘆地說︰「『市花』之美如此美麗!」她告知現在市花不是鳳凰花,她大感驚訝地說︰「怎麼可能?台南以前不是叫「鳳凰城」嗎?」兩人還為此爭辯。

洪玉鳳表示,市府當初票選市花過程,未考量市民情感記憶,原縣市磨合爭議下「難產」,拖了三年多才公布結果。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農業局於二○一一年十一月舉辦市花、市樹、市鳥票選;但由於原台南縣市「區域本位」衝突,引發彼此認同感爭議,直到二○一四年十二月,市府才公布市花是蝴蝶蘭、市樹是鳳凰樹、市鳥是水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