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po燒燙傷偏方 衛局將了解

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3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引發全民關心出力,七旬的黃媽媽廿幾年前被滾水燙傷,以傳統偏方治療後情況好轉且傷痕消退,出於一番愛心善意,由兒子自掏腰包、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並透過議長李全教協助轉知訊息;未料李PO在臉書,引來網友投訴有違反醫療法疑慮,衛生局獲知後進行了解。李除了將PO文刪除,也請阿嬤家人不要送了。

「看到電視報導他們的痛苦畫面,我就想到那時自己的痛。」阿嬤說,廿幾年前,煮好端午肉粽、整串拿起來時,一時不慎將滾燙熱水翻倒,燙到兩隻腳下半部,那種苦難讓她「將心比心」,非常心疼這些年輕人;加上大兒子善解人意,主動發心幫忙,希望能為社會灌注溫暖。

「我們完全不是要賣藥,只是單純盡心力。」她強調,「需要住醫院治療仍是要治療,要打針還是得打針」,何苦要求別人非拿不可!

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議長李全教只是在臉書分享阿嬤的治療經驗,提供免費索取訊息,跟醫療院所違法販售無關;同時確定阿嬤出自一番善意,承辦人員做成初步紀錄單後,將會再請他們詳細說明。

不過,林聖哲強調,民間偏方有疑慮,若因此造成惡化感染、甚至誤導傷患放棄治療,屆時醫療責任將難釐清,承辦員已請阿嬤不要再送人了。

另外,針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近五百人受傷,昨日議員們也紛表達關心,在建設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開議前,經市議員王家貞建議下,全場默禱一分鐘,表達對傷亡人員的祝福祈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