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回饋金 恆春要求1%變3%

恆春鎮長盧玉棟上週帶著地方民代及核三人員前往蘭嶼了解回饋。(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上週帶著地方民代及核三人員前往蘭嶼了解回饋。(記者蔡宗憲攝)

2015/06/30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與恆春同樣擁有核能相關設施的台東蘭嶼鄉,一直是恆春鎮民「羨慕」的地區,恆春鎮長盧玉棟上週帶著地方民代及核三人員前往考察,發現兩地回饋每個居民的金額相當,由於發電中的核電廠危安程度高,回饋金理應一%調高為三%。對此,台電表示會向上反映。

恆春居民及民代,多年來總以蘭嶼「福利佳」為標準,要求台電增加地方回饋,恆春當地民代上週首度造訪蘭嶼,初步了解後,發現蘭嶼核廢料桶每桶回饋兩百元,每年回饋約兩千萬元,恆春發電及廢料回饋共約一億兩千萬,因恆春鎮有三萬餘人,蘭嶼設籍居民不到五千人,回饋運用在各項社會福利自然蘭嶼相對「有感」。

恆春各級民代們表示,核能發電比其他發電方式「令人擔心」,回饋卻比照火力、天然氣等發電廠,實在有必要重新檢討,未來不排除將串連同樣有核電廠的新北市向台電爭取。

恆春鎮長盧玉棟指出,恆春人口數遠高於蘭嶼,擁有發電廠及廢料暫存,每人回饋比例卻相差無幾,加上物價連年飆漲,台電都未調整回饋金,似乎對恆春居民不公平,將持續爭取發電回饋金由一%調高為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