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若遇大量燒燙傷患 只能後送高屏

墾管處將禁止有公共安全疑慮的音樂場,新興泡泡趴也將嚴格送檢。(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將禁止有公共安全疑慮的音樂場,新興泡泡趴也將嚴格送檢。(記者蔡宗憲攝)

2015/06/30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震驚全台,音樂狂歡場景讓不少人想起墾丁音樂季,平均每個場子超過一千五百人的場面,任何一地點出現類似意外,都將癱瘓本已疲弱的偏鄉醫療體系,屏縣衛生局指出,緊急救傷能量沒有問題,但如遇大量嚴重燒燙傷病患,恆春半島確實無力處置,需後送依賴高屏醫療支援,墾管處則強調,不會容許任何可能形成公共危險的活動舉辦。

全屏東無燒燙傷中心

屏東縣衛生局統計,恆春半島各醫院、衛生所醫護人力約兩百六十人,枋山以南各單位救護車總數二十二輛,三家醫院加護病房共有十四床,整個屏東地區,並沒有任何燒燙傷中心,救護車由恆春至東港需四十分,至高雄大約一小時。

墾丁近年最嚴重的大量傷患事件「南灣海上長泳案」,當時最遠動員到七十公里外的東港消防分隊救護車,所幸當時沒有太多重症患者,多數都留在恆春各醫院治療。

「墾丁甚至是屏東,恐怕都無法處理類似八仙塵爆的大量燒燙傷病患。」屏東縣衛生局醫政科表示,如大量傷燙傷患者湧入恆春三家醫療院所,醫院都可進行初步的呼吸道評估及插管,分級檢傷後選擇到東港安泰醫院治療,或是直接後送到高雄有燒燙傷中心的醫院治療,若發生全身超過百分之五十燙傷的重症,「醫療豐沛的北部都難全數處理,屏東只能請求周邊縣市支援。」

墾管處︰粉末活動 早已禁止

針對不少民眾質疑墾丁大型活動審核,墾管處遊憩課表示,早就不容許任何大量煙火、明火、粉末類的活動舉辦,這幾年爆紅的「泡泡趴」,也將進行成份檢驗,「活動不容許有爆炸疑慮的物品」,至於煙火肆虐造成的火警,墾管處強調將加強取締違法施放者,降低公共安全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