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晚會》擠爆人潮 民怨接駁等2小時

鹿野龍田飛行傘降落場大草皮周遭,等候接駁車的民眾排長龍。(讀者提供)

鹿野龍田飛行傘降落場大草皮周遭,等候接駁車的民眾排長龍。(讀者提供)

2015/06/30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廿七日展開,當晚在鹿野高台的光雕音樂晚會,引入近三萬人潮,縣府的交通接駁供不應求,造成部分民眾在山下等了兩個多小時。縣府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為免再現民怨,未來幾場會再做好交通動線及相關接駁的規劃。

縣府:改善交通動線及接駁規劃

今年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選在各級學校期末考結束後開幕,吸引全國各地家長舉家出遊,到台東一睹熱氣球的盛況,廿七日晚間的光雕音樂晚會卻引發民怨,有多次欣賞光雕晚會的台東市蔡媽媽說,一如往年傍晚五時上鹿野高台,到龍田村北二路就被擋下,表示需搭乘接駁車上山,結果平均十到十五分鐘才來一輛車,一等就是兩小時才搭到車,後方還有七、八百人在排隊。

江慧卿指出,昨天上午緊急開會檢討接駁措施,未來還有六場光雕,分別在成功鎮、太麻里、台東市及鹿野高台舉行,重新檢討各地的交通接駁措施外,其中七月四日、廿五日在成功商水,會加開六班次的台灣好行車輛,將民眾從市區載到會場,七月十一日、八月一日在太麻里曙光園區的曙光光雕則有台鐵從台東市、高雄加開車次到太麻里站,七月十八日台東市區場同樣有台鐵加開列車因應。

8月9日最終場 將增接駁車

八月九日最終場依舊在鹿野高台舉行,江慧卿承諾,會再增加接駁車輛,且上山後不進入大草原區,減少繞行會場時間,應可減緩久候接駁車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