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瓜吐司涉抄襲? 店家回嗆香港業者

宜蘭的西瓜吐司,被香港業者指控抄襲。(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的西瓜吐司,被香港業者指控抄襲。(記者江志雄攝)

2015/06/30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香港Tomakukki喫茶店在臉書貼文,批評宜蘭幾米烘焙手創坊的西瓜吐司,抄襲他們的創作,在網路上掀起戰火,宜蘭店家李文發昨天回嗆,要求香港業者適可而止,終結網路口水戰。

香港Tomakukki喫茶店發文後,宜蘭幾米烘焙手創坊一度被網友罵翻,但不久就被打臉,網路鄉民查出西瓜吐司源自西方國家,非香港原創,質疑香港業者貼文正當性。

網友留言說:「東西好吃受歡迎才是真本事」、「有錢大家賺」、「西瓜品種很多,確定是同一種的嗎?」台、港兩地業者隔空交火,在網路引起熱議。

「負面貼文反倒刺激買氣!」李文發說,幾米烘焙手創坊遭香港業者指摘,店內業績不減反增,他四月底推出西瓜吐司熱賣,國內業者陸續跟進,夏天原是麵包銷售淡季,因有西瓜吐司加持,買氣強強滾,不會去介意有無仿冒複製的問題。

李文發說,台灣西瓜吐司沒有申請專利,市售商品有無剽竊他人創意,見人見智,不希望再出現口水戰;消費者林小姐說,只在意好不好吃,是否為原創商品,對她而言並不重要。

宜蘭的西瓜吐司,被香港業者指控抄襲,店家李文發回嗆說,適可而止。(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的西瓜吐司,被香港業者指控抄襲,店家李文發回嗆說,適可而止。(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