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縮小火車站前後站差距 基隆忠一路明年打通

基隆新站北站。(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新站北站。(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3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前後站地區,遭鐵路阻隔而長期發展失衡,基隆新站昨天啟用,市長林右昌指出,新站啟用只是一個起點,明年底前將打通忠一路銜接中山一、二路,縮短前後站的差距。

月台頂板設城際轉運站

市府規劃在新火車站月台頂板設城際轉運站,待相關設施建設完成後,舊火車站旁的國光客運就會拆除,再進行打通忠一路的工程。工務處長李銅城指出,忠一路已於中山一、二路附屬工程內一併發包,仍需配合軌道切換與國光客運站拆遷都完成後,再行施作。

林右昌說,新站啟用只是一個起點,代表市區環境改造的開始,轉運站已獲得交通部的支持,將結合國道、省道、市區公車系統,讓市民不用到處移動奔走,搭、轉乘可以一氣呵成。

林右昌表示,目前北站已有一千個機車停車位,僅花半個月時間即設置完成,今年底前也會在南站完成一千八百個機車停車位,解決市區停車問題,明年底前也打通忠一路,讓市區能直接連結到中山一、二路,讓火車站周邊的交通更完整性。

鐵工局長胡湘麟說,這項都市縫合工程,將讓忠一路連接中山一路與港西街、孝四路,消弭鐵路阻隔縫合沿線兩側土地,提升都市開發強度,後續將拆除舊鐵軌闢建南站站前廣場、電梯、電扶梯,以及停車場、綠美化等工作。

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四年前基隆站已停辦軍、貨運,貨運集散移至五堵貨場,軍運移到七堵車站辦理,基隆新站是往後退的,為的是把北海岸、東北角兩個廊帶拉出來,提供未來八十萬郵輪旅客便捷的遊憩旅運。

基隆舊火車站前將興建客運轉運中心,結合國道、省道、市區公車系統,讓市民不用到處移動奔走,搭、轉乘可以一氣呵成。(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舊火車站前將興建客運轉運中心,結合國道、省道、市區公車系統,讓市民不用到處移動奔走,搭、轉乘可以一氣呵成。(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