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小將參加全國賽 住宿補助僅400

2015/06/30 08:00

議員批太少 教育處︰依規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許文棟、謝希誠和余邦彥昨天業務質詢都對教育議題提出質詢,包括青草湖國小幼兒園一般生入園錄取率竟是零,關新地區學齡前幼兒多,但國小卻不夠容納,另代表竹市參加全國運動比賽,住宿費竟僅補助四百元,議員們要求教育處應全方位提供教育資源,不應厚此薄彼。

市議員余邦彥說,有家長反映孩子代表竹市參加全國國小運動會,沒想到市府僅補助住宿費四百元,但反觀公務員出差住宿都可補助一千六百元,小朋友代表竹市參賽竟獲如此待遇,對努力的選手來說很不公平,反觀竹縣可補助七十五萬元,但竹市才編卅萬元,難道選手代表竹市比賽還得花大錢,對運動員來說很不公平。

市議員許文棟則說,青草湖國小幼兒園招收廿八名新生,但扣掉教職員及外配等弱勢家庭的孩子,一般孩子錄取率是零,這根本非市民之福,公立幼兒園的價格相對較低,但一般孩子卻進不去,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

市議員謝希誠則說,關新里、關東里的學齡前和學齡兒童高達一千兩百七十八人,但鄰近的關東國小和科園國小新生班級數根本不夠容納這些孩子,要求教育處應即早規劃,不要讓小朋友沒學校可念。

對此,教育處表示,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辦理目的是優先照顧弱勢家庭幼兒,青草湖國小附幼招生錄取率為零,是指四足歲組幼兒無入園機會,主要原因是五足歲的名額已額滿,且超過招生名額,未來會列入增班優先考慮學校。

對於代表竹市參賽的選手僅補助每人住宿費四百元,是依補助所屬學校及體育團體參加國內體育競賽經費要點,補助每日膳食費四百元、住宿費四百元、交通費及服裝費一千兩百元為主,由於體育署宣布今年度起全中運及全民運動會都不補助,未來市府會依實際情形,做為日後修訂補助費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