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城河石板路 議員促民調廢存

新竹市東門護城河的石板路鋪設10幾年,市議員謝希誠指稱很多機車族行經此處發生跌倒意外,要求市府兼顧安全與文化景觀,規劃鋪設柏油機車專用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東門護城河的石板路鋪設10幾年,市議員謝希誠指稱很多機車族行經此處發生跌倒意外,要求市府兼顧安全與文化景觀,規劃鋪設柏油機車專用道。(記者洪美秀攝)

2015/06/30 08:00

機車易摔 建議設機車專用道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護城河石板路再度成為議會質詢話題!市議員謝希誠昨天業務質詢表示,市府顧及占梅路行人及車輛通行安全,要求重劃會把占梅路石板路改鋪成柏油,反觀東門護城河石板路,常造成機車族跌倒,但市府僅重視文化團體意見,卻罔顧用路人安全,要求市府進行民調,或規劃柏油機車專用道。

市府︰加強修護 研擬民調

對此,市府工務處長陳炳煌說,護城河勝利路石板路是從前市長蔡仁堅任內就鋪設的,當時以景觀概念為主鋪設,多年來已成為竹市的特色,後來雖市府想改鋪柏油,卻受到文化團體的請命,市府也辦過多場座談會與公聽會,原則上仍維持現狀,市府會將高低不平或有凸起的石板路予以修繕維護,減少不平的現象,至於用民調方式來決定石板路的存廢,會考慮研擬規劃。

竹掃把聯盟︰應改徒步區

新竹市竹掃把聯盟成員鍾淑姬說,護城河兩側最好改成徒步區,當初會規劃成石板路就是考量整體景觀設計,但石板路的鋪設在施工上應可再改善,當初施工品質沒有很好,但後來也沒有改善,這才是遭人詬病之處,至於要劃設柏油機車專用道,她認為路幅不夠,且跟整體景觀不搭,且機車族還是會騎到石板路,若因落差造成意外,豈不是更糟,解決之道就是改成徒步區。

市議員謝希誠說,護城河兩側的石板路沿用十幾年,但這些年來不僅商家叫苦連天,就連機車族也是受害群,他常接到民眾抱怨指機車騎經石板路,一下子雞蛋就全破了,女性穿高跟鞋也容易跌倒,如果是孕婦,恐怕有流產危險,但市府不顧機車族的需求,只以文化團體的意見為主,如果因此而發生國賠事件,市府難辭其咎。

謝希誠說,關新地區的占梅路石板路,當初規劃做展覽大道的人行道之用,後來因居民及商家反映後,市府要求重劃會要改鋪回柏油路,避免造成更多意外,既然市府在占梅路都可順應民情,將石板路改鋪回柏油路,為何護城河的石板路不能改鋪回柏油路。

謝希誠要求市府進行相關的民調作業,或者規劃考量在護城河石板路兩側劃設柏油機車專用道,既可兼顧文化團體對景觀的訴求也能保障機車族通行安全,建議市府研擬可行性,不要等發生意外才亡羊補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